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华电天仁公司赴国电电力大同二厂开展党建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05
来源:华电天仁

近日,科环集团华电天仁党委与国电电力大同二厂党委围绕如何提升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总结经验,相互启发,对强化政治引领,创新党建载体,加强党务队伍建设,增强党务人员的工作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同二电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探索推进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通过激励、约束的“考核”模式激活“大党建”。华电天仁党委对大同二电厂部室联合党支部、发电二车间党支部、热控党支部、化学党支部四个工作性质不同的党支部进行了参观学习,每到一处都不时拿出手机拍照,把好的经验和做法记录下来带回去,表示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公司实际,创新载体,真抓实干,努力开创公司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学习结束后,华电天仁党委组织展开专项研讨,从现场学习体会、联系实际工作、学标对标查找短板等提升等三个课题进行热烈的讨论,并经过总结从两方面加强党建工作,激发内生活力。一是通过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党员参与党建的热情,通过正负激励,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明确了支部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有效提高了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二是通过开展天仁之星、天仁工匠评选活动等挖掘员工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献身一线的动人故事,记录公司不断超越自我的奋斗历程,激发广大员工的工作潜力和热情,以党建为企业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向心力。

华电天仁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及党群工作部职员共22人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