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落实“四字经”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联合动力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党委坚决在思想和行动上破除形式主义,全马力启动,全方位加压,全过程推进,把学和做结合,把查和改贯通,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起承转合”,学深悟透。第二批主题教育伊始,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行动上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从制定方案到组织保障提前做好功课;学习承接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采取个人自学、中心组学习、集中研讨、专题党课、讲座辅导、学习班、心得评比等多种形式,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公司各级党员领导班子带头开展专题研讨11次,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讲党课47场次,鼓士气聚合力,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精神动力。

“望闻问切”,深入调研。该公司党员领导班子聚焦主题主线,以推进该公司“双百行动”改革为着力点,结合各部门各单位工作实际,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中面对的困难和破解难题的方法,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班子成员通过深入听取汇报、开展座谈交流、一对一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了意见建议,并进行现场督导,当场解决部分生产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公司系统共组织专项调研33场次,梳理发现问题142条。

“加减乘除”,深刻剖析。该公司坚持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做加法加强思想行动对表对标,做减法刀刃向内查摆自身不足,做乘法举一反三效果扩大化,做除法切实整改除去自身短板,党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共查摆问题91条,一并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确保整改有针对性、实效性。

“稳准狠实”,扎实整改。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该公司党委以刮骨疗伤的勇气,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出实招、求实效,狠抓整改。针对问题清单,落实责任部门,制定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提高精准度、针对性,实施“靶向治疗”,稳步有序推进整改落实。截至目前,该公司系统围绕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安全生产、叶片问题、产品质量、物资采购等痛点难点焦点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已完成27%。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