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五味”相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联合动力

近日,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党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与推动该公司改革发展统筹起来,重点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以系列专题党课鼓士气聚合力,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担当作为,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

“忠于党味”。该公司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髓要义,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分管工作实际,用群众语言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观、塑造精气神。

“充满韵味”。该公司党委副书记作专题党课时,着重开展了“科环精神”宣讲。党课内容把该公司发展实际与科环精神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对标,号召党员干部用发展创新的理念、坚韧不拔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信守承诺的意识,保证公司与员工、与客户实现互利共赢,守初心担使命为该公司的改革发展尽心尽责。

“耐人品味”。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如何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双百行动”改革,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活力等精心设计调研课题,并将这些课题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切实解读历史与传承、使命与担当、自信与自豪、团结与奋斗,把改革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活化为基层的生动实践。

“富于趣味”。前有班子成员带头引领,各党支部书记的讲授既富于严肃性,又摆脱刻板套路。党课都多次引用了“走的再远,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等习言习语经典名句,在述说党史、国史的基础上,列举大量实例和感人故事,内容丰富详实,PPT直观醒目,饶有趣味。

“值得回味”。这一系列专题党课起到了抛砖引玉的作用,为党员们打开了通往国史、党史的大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初心与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党课内容回味无穷,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发扬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勇气和精神,推进企业改革发展。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