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新能源公司“四举措”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新能源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科环集团新能源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持在学中查、在查中改、在改中做,促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丰收”。

扎实学,驱动思想“火车头”。该公司党支部考虑到该公司员工总体人数少、党员队伍占比多这一实际情况,将主题教育学习延伸至全体员工。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每天利用30-60分钟集中组织全员进行理论学习,由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轮流进行领学领读,学后结合工作实际及时交流学习体会,定期开展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验,通过学、说、考结合,确保全员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细致查,当好问题“小郎中”。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召开支委员、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员工座谈会、个别谈心、发放问卷调查和征求意见表等形式,从该公司党建群团、经营管理、后续发展、员工工作生活和领导班子个人问题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共发现各类问题38项。通过深入调研,切实摸清了工作底数,及时查明了该公司当前面临的各种问题,为后续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

认真改,用好措施“处方权”。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边学边查、边查边改作为此次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正视问题、红脸出汗、真查真改作为整改落实的衡量标尺,坚持把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坚持把影响该公司日常管理和经营发展的问题当作核心来抓,坚持把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当作经常性工作来抓,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努力做,吹响行动“集结号”。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和职工将“学中干、干中学”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把“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唯一标准,坚持把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促进学习成果转化的助燃剂。为确保这一目标完成,该公司先后召开支委会2次,召开总经理办公扩大会三次,详细绘制了应收款项目推进的“路线图”,明确了以分管领导负主责的“指挥棒”,吹响了全员参与回款行动的“集结号”,目前各应收款项目正按预定计划有序推进中,现阶段已成功实现回款800余万元。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