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朗新明“四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8-23
来源:朗新明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科环集团朗新明公司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坚持精心谋划、高位推动、务求实效,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沉边到底,在提高站位上增动力、聚合力。细化梳理各项任务,明确责任主体,逐级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突出“关键少数”抓示范。该公司党委坚持以上率下,积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传达习党史知识及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研究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等。党委中心组分四次对党史进行系统学习,党委委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领学、讨论促学等方式,带头深入基层宣讲、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形成线上线下互动、重要节点带动的立体学习模式。突出“绝大多数”抓覆盖。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材料导学、党员互学,着力构建述学、考学、督学“三项机制”,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第六党支部、南京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全体党员积极参加党史知识考试,把“学”这个基础打牢打扎实。

坚持融合创新,在提质提标上树品牌、强引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入挖掘身边典型,把准工作指向,在创新中抓推进,在创造中抓落实,提高学习教育质效。红色资源强引领。积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组织全体党员、中层干部赴红旗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红旗渠精神宣讲、观看《红旗渠》纪录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等,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各党支部抓住节日契机,深入挖掘、用好重大节日蕴含的丰富党史教育资源,累计230人次参加红色教育。银河党支部清明节前夕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活动,赴青岛市烈士纪念馆进行清明文明祭扫。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先辈 作表率 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周由一名党员或积极分子分享一位革命先辈的小故事,学习先辈革命精神,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先进典型提热情。积极开展先进典型评选。通过先进典型宣传,引领全体党员向榜样看齐,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讲奉献,围绕转型升级、安全环保、改革攻坚、技术攻关等重点难点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工作举措,助力所在企业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切实解决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创新形式,在丰富载体上下功夫、创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特色主题党日。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亮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讲入党初心。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在首都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党委委员张玉魁现场结合党史及公司科技研发情况讲述党课,号召科技研发党员先锋队要加大煤化工零排放及噪声治理研发力度,助力公司转型发展。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学习革命先烈们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的精神。开展系列活动。参加科环集团党史演讲比赛,第五党支部张伯阳获得演讲比赛第一名。参加科环集团党史知识竞赛,第五党支部王子谦获得比赛第二名。开展“一笔一画诉初心、重温誓词固信仰”书法比赛,向全体党员发放《入党誓词临摹册》,动员党员重新写下当年加入共产党时充满激情与理想的誓词。与国能信控党委联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第四、五党支部党员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合唱比赛第二名。工会开展“健步100天 行走100里 欢庆建党100年”主题健步走活动。第六党支部联合北京市丰台区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开展“进校园、讲党史、传播红色文化”主题活动。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向同学们讲述了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坚持问题导向,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出实招、谋实效。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习教育出成果、见成效。聚焦群众关切办实事。积极开展“党委书记面对面”活动,每月安排党委书记接待日,广泛听取意见,了解职工需求,拉近距离,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针对青年员工反映比较多的租房贵,住房困难的问题,公司制定相关制定,租赁公寓。针对员工反应没有统一工作装的问题,公司及时为全体员工定制了统一工装,并已发放。聚焦转型发展办实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教育同科技研发、深化改革、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公司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成为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水处理学组组长单位。整合内部运营资源,成立运营管理中心,设立内蒙分公司,以水处理技术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专业化运营管理优势,以“工程+运营”双模式服务于集团主业。打响“布连、补连塔项目攻坚会战”,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争创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