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赤峰公司着力用好“六字诀”推动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2-02-17
来源:赤峰风电

2021年,科环集团赤峰风电着力用好“学、帮、比、补、聚、合”六字诀,深化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两融合、两促进”,持续开展“助推企业强基固本、服务大局争创一流”特色品牌党支部建设活动,“聚焦重点、突破难点”将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

打造锤炼党性“学”堂,创新形式激活力。该公司党支部班子、支部书记、委员、优秀党员干部分别为支部、党小组讲授“微党课”,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聚焦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涵盖党史、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时政、法德等内容,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开展党史学习“书记面对面”“支委面对面”“读书班”等特色活动,通过“学、思、展、评”四步走助推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2021年该公司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近100次,党课近20次、读书班5次。在党支部、党小组、党员和职工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边学边讲、边讲边学、互融互促的桥梁,构建锤炼党性学识的“熔炉”。

构建互“帮”互助关系,党建引领筑牢根基。该公司党支部每名党员结对一个群众为帮扶对象,每月与帮扶对象至少进行一次谈心谈话,了解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听取职工群众对党支部、公司领导班子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注重在思想上引导、工作中传带、生活中帮扶,形成凝聚党员群众的强大合力。2021年帮扶困难党员1人次,“结对帮扶”560余次,让党员群众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带头示范强动力。该公司各党小组围绕“技术难题”“现场管理”“提质增效”“班组建设”“劳动技能竞赛”等主题展开各类“微创新”攻关活动。针对生产经营管理中的疑难问题,成立党员攻关突击队、青年突击队。通过新措施、新发明、新技术应用以及开展管理流程再造,推动公司在安全生产、技术改造、降本增效、管理管控等方面管理提升、提质提效。让不断的技术和管理创新成为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2021年,公司获评科环级以上表彰年度“奋进十四五”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智慧风电示范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优秀党员1人、党员示范岗1人、优秀团员1人、优秀志愿者2人,营造了党员先锋创绩,党组织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深化党员群众“补”钙工程,凝心聚力抓发展。该公司聚焦生产一线,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企业经营中,不断推进党建和经营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围绕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形势、新挑战、新课题,以及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难点、痛点和共性问题,由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以及核心骨干人员深入一线,为广大党员群众进行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改革发展、党的建设、新能源市场拓展等8个方面存在的17项突出问题,解决措施23余条,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党建搭台“聚”动能,深度融合提效力。开展“身边的典型案例剖析”活动,利用组织学习或党日活动时间,学习发生在自己身边或周围的榜样案例或警示案例:道德模范事迹、身边好人好事、感人故事,违纪违规案例、不安全及未遂事故,以及其它对党员群众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案例等;开展安全专项培训,安排项目负责人讲业务党课、安全党课,现身说法,用身边的事教育或警示身边人,让员工在案例剖析中受到教育、得到启发、有所感悟。2021年,该公司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9篇,警示案例13个,违纪违规案例、不安全及未遂事故案例近40个,党史中的廉洁故事4篇,其他教育资料近40篇。

凝聚党群共建“合”力,思想引领助推器。开展“双赢”联建活动,形成了“资源共享、人才共培”新平台。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研究讨论经营事项47件。不断探索党建带群团工作方法,创建“亮党建、促团建、带工建”模式,加强与群团组织开展联建活动。鼓励青年职工岗位建功,充分发挥新生代作用,积极开展了“解忧暖心传党恩”行动、“青春点亮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青春心向党”“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共驻共建”等12个主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13件。弘扬时代新风,展现央企青年力量,凝聚公司发展合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