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科环龙源环保“三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来源:龙源环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2021年以来,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党委在集团公司党组、科环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围绕中心工作,找准立足点,深入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发挥了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结合中心工作谋划党建工作要点,对全年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重点布置,制定《国能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公司党委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组织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当好意识形态工作“守门员”。

突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基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共学习贯彻第一议题50项,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专题研讨5次,班子成员宣讲38人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国家战略、做好主责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营造良好氛围,深化宣传教育。去年以来,该公司党委不断深化宣传思想文化在意识形态工作上的引导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能源保供攻坚战,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宣传阵地,唱响主旋律,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新闻报道近700篇,其中《牛粪上开出“鲜花”?》发布于国家能源之声并获国资小新微博转载。

该公司党委将继续绷紧弦、扎紧口,抓好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进一步凝聚思想合力,推动企业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