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关于我们

董事会 科环集团(外网)>关于我们>公司治理>董事会

本公司的董事会现时由11名董事组成:2名执行董事、5名非执行董事及4名独立非执行董事。

执行董事为陈冬青先生(主席),李彩云先生(总经理)。非执行董事为宋畅先生、江建武先生、张文建先生、顾玉春先生及葛晓菁女士。独立非执行董事为申晓留先生、曲久辉先生、谢秋野先生及杨志达先生。

本公司董事会的职能及职责包括:召集股东大会;于股东大会上报告董事会的工作;执行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确定本公司业务计划及投资计划;制订本公司年度预算及决算;制订本公司利润分配方案及关于注册资本增减的议案;以及行使本公司《公司章程》所赋予的其他权力、职能及职责。本公司与各董事订立了服务合约或任命书。

董事会下设四个委员会,包括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

审计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审计及监督公司的财务申报程序,包括:

* 就董事会外聘核数师的任命、重新任命或变更提出议案,审批外聘核数师的薪酬与雇佣条款,并处理与外聘核数师辞职或解雇相关的任何问题;

* 根据相关标准评估及审查外聘核数师的独立性及客观性和审计程序的有效性;

* 监察本公司财务报表、本公司账目、年度报告和中期报告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公正性,并审查其中重要的财务报告意见;

* 审查公司的财务控制、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系统;

* 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员工能够以匿名的方式对财务报告、内部控制或其他事项中的任何不当行为提出质疑。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制定评估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标准及对彼等的表现进行评估;厘定、审阅董事及高级管理层相关的薪酬政策及计划,其中包括:

* 批准及监督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整体薪酬、评估高级管理人员的表现并厘定及核准将支付予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

* 审阅董事薪酬并就此向董事会提出推荐建议;

* 审阅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政策、策略及原则并就此向董事会提出推荐建议。

提名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制定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人选的提名程序及标准、对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人选的资格及其他资曆进行初步审阅。此外,根据《董事会成员多元化政策》(“《政策》”),提名委员会负责监察《政策》的执行。提名委员会也将会讨论任何或需就《政策》做出的修订并提呈予董事会供其审批,以确保《政策》行之有效。提名委员会认为报告期内的董事会成员组成符合《政策》的要求。

战略委员会的主要职责为制定本公司的整体发展计划及投资决策程序,包括:

* 审阅本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

* 审阅本公司的战略规划及实施报告;

* 审阅须董事会批准的重大资本支出、投资及融资项目;

* 授权本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对上述各项制定具体方案、协商并实施相关审批程序、签署合约及相关文件、办理相关手续等。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