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陈冬青赴华为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9-10-12
来源:王星雨

10月11-12日,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冬青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调研,先后参观了深圳坂田基地和东莞松山湖生产基地,实地考察了华为数据中心及制造部终端产品智能化生产线,与华为公司智能计算产业、发电拓展部和电力业务部相关负责人就战略合作方向和IPD研发体系等方面深入交流并座谈。科技环保产业中心副主任兼龙源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唐坚,科环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景春参加调研。

陈冬青指出国家能源集团的智慧化发展就是要积极推动信息技术与能源工业深度融合,加快智能化应用,建设智慧企业。科环集团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的科技产业板块的核心企业,定位于以科技产业服务于煤炭、发电和新能源等主要产业,是集团公司主营业务科技化和数字化的实施主体。华为公司作为世界级科技领军企业,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通过对华为公司的实地考察,双方在各业务领域间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和潜力,科环集团可在华为公司数字业务化业务落地能源产业和国家能源集团的数字化发展间起到桥梁的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陈冬青指出双方可在IPD科技研发体系、工业互联网、智慧化园区建设、工业领域核心元器件实现自主可控和成立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紧密沟通,加强合作,推进集团公司间战略合作落实落地,更好地推动我国能源产业数字化发展。

华为智能计算全球销售总经理尹飞军表示双方业务互补性较强、结合点众多,有利于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华为公司将积极研究工业领域数字化产品方案,推动提升科环集团各业务板块的核心竞争力。

座谈会上科环集团所属龙源环保、联合动力和智深公司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业务领域的数字化进程和智慧化发展方向,积极探讨了与华为公司的业务合作结合点,形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公司所属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