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入选国资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示范企业支持计划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科环本部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人才工作会议,对20家入选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示范企业进行授牌,科环集团作为国家能源集团唯一推荐企业进入示范企业名单。

自2017年以来,科环集团紧密围绕企业核心发展战略,实施了以建设700人左右核心骨干人才为目标的“彩虹”人才计划。强化一个理念,在系统内倡导“倍加珍惜价值创造者,集中各类优势资源向核心骨干员工倾斜”的核心价值观;树立一个目标,建设符合一流高科技企业的人才发展新体制机制,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业绩突出、充满活力的人才队伍;形成一个体系,推动实施领导力模型、人才盘点、人才引进、人才培训、人才培养、人才激励的“六步走”实施路线图;制定一套制度,围绕七类核心人才制定微创新、内训师、岗位分红等17项制度方案措施;完成一批试点,推动实施“双百行动”改革、职业经理人、岗位分红等十项试点工作。

经过近两年的实施,人才数量不断充实壮大,累计形成了400余名企业核心人才队伍;人才质量结构不断优化,40岁以下处级干部比例与专业技术人员占比分别提高5.8%和4%;吸引人才能力不断增强,近两年累计招聘350余名优秀人才,数量、质量显著提升。人才活力得到有效激发,科技研发人员人均工资平均增幅9.2%,薪酬水平达到职能管理人员的2.1倍,为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环集团将坚决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企业总体发展战略,持续推动“彩虹”人才计划见效落地,打造国家能源集团应用研发、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落地一体化的特色高科技产业品牌,为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集团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评选是国资委为推动中央企业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决定开展的专项支持计划。入选20家企业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领域,或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激励等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后续国资委将对示范企业在人才激励政策、综合培养、示范宣传等方面给予专项政策支持。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