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召开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0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科环本部

1月13日至14日,科环集团召开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回顾2019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2020年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水平的专业化科技环保公司。

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冬青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军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张晓东主持会议。唐超雄、蔡兆文、唐坚、褚景春、李彩云、宫振光等领导出席会议。

陈冬青指出,2019年,科环集团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大力推进市场化改革,在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集团公司年度各项考核指标,“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中央企业人才工作示范标杆”荣获集团公司奖励基金特等奖,公司整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有为、稳中提质的改革发展新态势。成绩来之不易,既是集团公司战略引领、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兢兢业业、努力拼搏的结果。

陈冬青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各项工作总体要围绕落实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发展战略这一核心来谋划部署。

陈冬青强调,2020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战略目标引领,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扎实研究公司高质量发展路径、开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依法治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狠抓对标管理,切实提升企业经济效益和运行效率,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科环集团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持续深化科环集团市场化改革、推进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提升管控效能,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和难点问题,凝聚改革共识,汇集改革合力,推动公司尽快形成党的领导有力、股东行为规范、内部约束有效、运行高效灵活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三是突出科技创新驱动,构筑核心竞争优势。要加快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协同创新能力,牢牢树立“技术就是生命线”的核心理念,坚持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立足创新全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四是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打造本质安全型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承包商管理,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开展安全环保“风险管控年”活动,努力提升公司安全环保发展水平。五是积极融入一体化运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要强化市场营销能力、国际业务开拓、品牌宣传和推广,牢固树立市场意识,一切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把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共赢发展作为根本,努力提高公司市场营销能力,提升品牌美誉度。六是坚定不移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队伍建设、正风肃纪、企业文化建设,要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陈冬青对全体员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守底线,始终保持政治清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斗争意志,把思想行动自觉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和科环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将底线意识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各项工作中。二是勇于创新,坚定改革的魄力和创新的决心,着力提升战略决策和专业管理能力,切实增强开拓创新、治企兴业的本领。三是真抓实干,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

张军代表经理层作了题为《以全面创新为动力,以深化改革为引擎,着力推动科环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公司2019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公司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部署了2020年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报告指出,2019年科环集团安全生产基本稳定,运营制造建设平稳有序,市场开拓稳中有进,治理体系不断健全,降本提效创造价值,资本运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成绩显著,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生产经营和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科环集团要为国家能源集团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交上一份更加优异的答卷,为科环集团的“十四五”发展打下健康、坚实的基础,加快培育有利于促进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优质产品和优良服务,更好地发挥科技环保产业的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作用,加快推进大数据、工业互联网、区块链技术在能源行业的应用,培育新兴产业,为实现科环集团自身的发展壮大提供强劲新动能。要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顶层设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控;切实增强市场开拓能力;切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切实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总经理工作报告、2019年度综合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综合计划安排的报告、2019年度财务决算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的报告、三届一次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落实情况和三届二次职代会职工代表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的决议,宣布了科环集团2019年度奖励基金评选结果,宣布了科环集团2019年度优秀管理者和优秀员工及科环集团首届“十大杰出青年”评选结果评选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与所属各单位签订了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董事长讲话、总经理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科环集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工会负责人,职工代表参加会议,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