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五提高”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来源:科环本部

自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以来,科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集团公司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五提高”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部署工作。科环集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由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任组长,全体党委委员为组员,印发公司防控工作方案,指导应急预案的编制及落实,全力配合所在地方政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企业正常工作秩序。

提高责任意识,发挥领导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保证政令畅通,每天对本单位、本部门员工的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做深做实做细防控疫情工作;及时掌握疫情和官方消息,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坚决抵制谣言散布和不实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充分发挥“主心骨”“排头兵”作用。

提高防控能力,做实预防措施。公司本部科研楼及所属各单位、各项目部采取病毒防护措施,对全体值班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工作,督导员工佩戴口罩,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公共区域和办公区进行每日消毒,减少不必要会议,尽量使用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会议。对全系统员工是否有确诊病例、是否有疑似病例、是否住院观察、是否居家隔离及是否经过疫区等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并迅速普及疫病防控知识。

提高服务水平,做好职工引导。主动做好员工疫情防护保障工作,引导员工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加强员工情绪和心理疏导,更加细致地做好当前形势下员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员工帮扶关怀,最大限度减少因疫情防控给员工带来的生活影响,认真协调落实好关心服务员工的有关措施;积极做好疫情确诊员工的关心慰问和隔离观察期间员工的关心帮助,关心关爱坚守生产一线和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员工,为他们发放口罩、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防护用品。

提高正面宣传,凝聚必胜信心。及时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宣传,在内网、微信公众号、电梯间视频等平台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及中央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增强员工自我防病意识。及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护措施,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增强员工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