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智深控制公司岸石® (iSol)智能控制系统亮相“全国智慧电厂建设技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16
来源:科环集团

8月13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主办、科环集团智深控制公司协办、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提供支持的“全国智慧电厂建设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成功召开。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热电专业委员会原秘书长郁刚,智深公司及东胜热电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智深公司介绍了该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EDPF工控平台系列产品及高级应用软件先后多次在火电厂DCS应用领域打破国外垄断,创造多项“世界第一”、“中国首台套”的优秀业绩。随着智能时代大幕的开启,智能发电建设是技术进步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电力发展的客观需求。2018年智深公司率先研发了基于全厂控制一体化平台和高级应用算法开放环境的智能控制系统(ICS)-岸石®(iSol)系统,在生产运行控制智能化和工控网络安全防护等方面取得了突破。

岸石® (iSol)系统是由智深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以DCS为基础,通过扩展感知信息,融合先进控制技术与数据分析技术而形成。该系统可实现发电过程的智能运行控制、智能监测诊断和智能安全管控,达到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灵活的智能发电建设目标。该系统目前已经在东胜电厂、江苏公司宿迁发电厂实现了国内首次应用。通过一年的运行,该系统在东胜电厂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效果:AGC指标达到蒙西电网同等机组排名第一(KP:3.5—4.0,2%—2.5%变负荷速率);有效降低了日常操作工作量60%以上,并有效提升运行人员监盘能力,实现1-2人监盘,提高了机组运行经济性,可综合降低供电煤耗2g/kWh。该系统功能后续将继续完善,以求进一步提升效果,并在宿迁电厂向更高目标冲刺。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构建了各参会单位间的合作桥梁,共同打造了“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智慧电厂生态体,达成清洁能源新时代的共识,进而推动我国智慧电力发展,提升智慧电厂的核心竞争力。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