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华电天仁公司“一种高度集成式一体化风电变桨控制器”获得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华电天仁

近日,科环集团华电天仁公司“一种高度集成式一体化风电变桨控制器”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授权。

该项发明所述的风电变桨控制器是紧凑型架构的高度集成式一体化风电变桨控制器,控制器内集成了全功能伺服驱动器和PLC系统,同时包含了永磁同步电机控制系统、开关电源、后备电源充电器等部件。一体化控制器减小了变桨箱体积,最大程度地增强系统可靠性、降低系统生产成本。除此之外,控制器采用永磁同步电机驱动系统,增大了系统功率密度,增强了系统可靠性。

相比于传统的变桨控制器,该发明有以下优点:一是将传统的变桨控制柜内的核心四大电控部件集成在一起,柜内连接线路大大减少,集成度高;二是采用全数字化控制,控制性能稳定可靠;三是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控制,起动转矩大,对电网运行的影响小,系统体积小,重量轻;四是采用旋转变压器检测电机速度,保证良好的电机控制性能;五是采用RS232接口和CAN接口作为通讯和调试接口。整体来说,高度集成式一体化风电变桨控制器克服了传统变桨控制系统布线复杂,生产工艺繁琐,电缆接插件易老化易受温度湿度及电磁干扰等环境因素影响的问题。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