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基于机组测风系统的风机技改优化效果评估方法及其系统”获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9-11-19
来源:联合动力

近日,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基于机组测风系统的风机技改优化效果评估方法及其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随着风电产业进入后评价和优化改造阶段,各种类型的风机技改优化方法成为倍受欢迎的后市场项目,但是在各种技改优化的实施和实施过程中,如何评价优化效果,如何尽可能减少环境的影响,将技改优化前后的发电量变化对应到技改优化行为本身,成为技改优化效果评估和方案选择面临的非常重要的难题。在不同的时间段,机组本身的状态和机组所处的环境都差异较大,采用标准功率测试来评价机组不同时间段内发电量变化是一个比较准确的方式,但是大规模应用,长时间实施的情况下成本太高,尤其是对精细化技改优化而言,对每一个目标机组建立测风塔进行功率测试以确定发电量变化产生的成本会严重削弱技改优化本身的收益。利用风机运行数据进行评估,如果不增加其他规范,很难将技改前后发电量的变化对应到技改优化本身上。

本发明提出了一种基于机组测风系统的风机技改优化效果评估方法及其系统。通过多个数据指标来排除异常,尽量提高技改优化效果的评价能力和准确度。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