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一种风电机组的叶片顺桨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联合动力

近日,科环集团联合动力公司申请的“一种风电机组的叶片顺桨方法”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目前,风电机组监控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故障等级采用不同的顺桨方式顺桨停机,这些顺桨方式包括:按照转速要求计算顺桨速率顺桨、恒定速率顺桨、根据时间设置两段不同顺桨速率顺桨,这些顺桨方式都是根据风机机组所处的状态决定如何顺桨,没有考虑到在顺桨过程中如何降低载荷,避免在恶劣外部环境或风电机组发生故障时产生破坏机组的载荷。随着风电机组风轮的不断增大、塔筒的不断增高以及基于降低成本需求提出的结构小型化、轻量化的要求,在上述两种情况下出现破坏载荷的情况明显增加,现有的停机顺桨控制方式不能很好的满足降低载荷、平稳停机的需求。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风电机组的叶片顺桨方法。根据停机时不同的风速采用不同的顺桨方式,且风速较低时采用大变桨速率,风速较高时采用小变桨速率,相对于现有顺桨方式,可确保风电机组平稳顺桨停机,有效减小停机时的冲击载荷,降低风电机组受破坏的概率。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