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科环集团(外网)>社会责任

责任理念

发布时间:2018-10-18
来源:

世界金融危机后,资源和环境问题日益凸显,以绿色、智能、可持续为目标的能源发展方式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我国在“十二五”规划中,把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国家战略的重点,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骨干企业,国电科环义无反顾地肩负起社会责任,围绕新能源、节能环保、低碳技术等新一轮产业重点,不断探索发展绿色能源科技服务社会之路,践行“致力能源科技 构筑绿色家园”的企业宗旨。

抢占科技制高点,研发一流节能环保技术

国电科环作为央企“国家队”的一员,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企业作为发展战略的核心,抓住国际产业调整转移和生产要素优化重组的时机,着眼于突破一批能源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辐射带动现代能源产业体系建设,形成一批具有比较优势的新兴产业集群,在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完善科研体系,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

为了更好地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国电科环致力于打造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横向联合、协同创新的科技工作机制,瞄准节能减排、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关键技术攻关,为产业、为国家探路,打造面向全行业的国家级创新平台。目前,国电科环已聚集了一批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其中包括高级专业人才450名、硕博学历员工800多名、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20多名,形成了一支自主创新实力强劲、可与国外业内专家一较高下的“国家队”。这一支“国家队”怀揣“科技强国”的梦想,正迅速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的制高点,以科技创新强力助推“转型企业”和国家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为“科技强国”拼搏进取。

着力推广科技成果,助推社会绿色发展

7年来,国电科环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推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产业发展有效结合,重点推广节能环保技术和新能源高端装备应用,大力推动电力工业清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此外,国电科环技术和产品还走出国门,推动了全球节能减排事业发展。

共建和谐环境,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国电科环所属及控股公司遍布全国各地,其发展壮大带动了一批产业相关联的地方企业发展,起到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丰富了当地的产业结构,促进了当地人员就业,推进了城市化的进程。多年来,国电科环累计投资350万元为地方建设道路、变电站,每年投入数十万元用于地方教育事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公司投资建设了国电科技展厅,作为电力行业节能环保技术教育基地,面向全社会展现新能源、节能、环保、自动化与信息化、水电开发、煤炭开发与综合利用等电力高科技产业的整体形象。同时,国电科环还通过网站、杂志等多种媒体,宣传推广电力节能环保技术与创新产品,倡导节能环保理念,号召低碳生活。

在国内发生重大灾害时,公司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先后参加为四川、玉树和中国台湾地区的抗震救灾捐赠活动,有力地支援了灾区群众生产生活。仅2009年,公司系统党员和干部员工捐款达200多万元。

国电科环自成立伊始,便肩负着发展绿色能源、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责任,为完成“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今后,国电科环将继续秉承“创新能源科技 建设绿色家园”的企业宗旨,不断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