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科技创新

技术成果 科环集团(外网)>科技创新>技术成果

4月11日,科环集团国能智深公司智能一体化管控平台研发团队在2024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中荣获“2023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团队”称号。2024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等协办的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该荣誉的获得充分证明了过去一年里该公司在自动化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

该公司自主可控大型分布式智能一体化管控平台(iICP)将传统控制和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存储、虚拟化、跨平台等新技术相结合,实现对生产数据的采集和生产过程控制,以灵活多样的组态方式进行系统集成,具备丰富的监控和管理功能,可广泛应用于大型综合能源基地、光伏、水电、风电、火电、煤矿、城市热网、轨道交通、石油化工等领域。

目前,该平台已在国能宁东200万千瓦复合光伏项目上成功示范应用,并顺利通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鉴定,其项目成果整体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同时,该平台已推广应用到青海玛尔挡千万千瓦级全清洁能源基地、新疆甘泉堡源网荷储示范项目等多个重点项目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未来,该公司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精研技术,助力集团公司低碳发展,为推动能源互联网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发展持续输出关键原创技术。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