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关于我们

总经理致辞 科环集团(外网)>关于我们>总经理致辞

本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集团的总体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执行董事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市场营销、科技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在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下,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保持了生产运营平稳、改革发展向好、员工队伍稳定的良好态势。

本年度,本公司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统筹推进,安全环保持续稳定,创新战略深入实施,市场化改革实现突破,市场营销成果丰硕,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治理体系持续健全,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其中:与乌海市、昆山市签署共建绿色高质量、能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城市框架协议;与航天云网、北新建材、冶金科技发展中心、国合华夏城市规划研究院及国网综能服务集团等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龙源环保改革成果入选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简报》,国能信控改革经验入选《改革创新“科改示范行动”案例集》;龙源节能获评中国节能协会工业领域综合能力5A级企业。

此外,本年度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2021年共14个科技成果实现转化。龙源环保“高效节水型燃煤烟气超超低排放关键技术”经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龙源技术联合主导完成的国际标准IEC《锅炉火焰检测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公布,高水分褐煤点火技术填补国内空白;燃煤锅炉混氨燃烧技术在40MWth燃煤锅炉实现混氨燃烧热量比例达35%属世界首次,项目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国能智深国内首套自主可控智能分散控制系统(iDCS)示范应用项目在布连电厂通过验收,并首次在百万千瓦燃煤机组成功应用;国能信控成功获批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火电厂输煤系统安全智能管控平台研制与应用经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朗新明承建的北仑电厂全厂脱硫废水资源化综合利用项目投入商业运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火电厂脱硫废水资源化项目;龙源节能成功获批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本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践行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持续提升安全环保水平、强化战略引领、抓好市场开拓、加强创新驱动、推动改革发展、优化资产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及加强党的建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