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奋斗青春】李红光:志愿精神温暖心灵,青春奉献国能力量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科环新能源

大家好,我叫李红光,来自科环新能源赤峰公司大于营风光电场。作为科环“绿丝带”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今天能够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分享我的一些经历和感悟,我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这是志愿者的精神,而担当、责任和回馈,是我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为自己立下的信条。回想起我第一次参与志愿活动,是在2017年。那时的我刚刚入职赤峰风电公司,在团组织的号召下,我加入了志愿者协会,成为科环“绿丝带”的一员。

2020年,我们赤峰公司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爱心扶贫公益活动,为敖汉旗赤峰金厂沟梁镇七协营子、上长皋、石匠沟三所小学捐建“爱心流动书屋”。起初,我对于开展的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有些犹豫的。发起、倡议、沟通、联系......这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繁琐和枯燥。有时候我会问自己,这样做到底值不值得?但是经过这次的爱心扶贫公益活动,我找到了心中的答案。

在筹备过程中,我经历了许多困难和挫折。如何联系学校?如何确定爱心物品?如何安排行程?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我去考虑和落实。有时候,我会感到很烦躁,甚至想放弃。但是,在去到现场以后,我为之震撼,心态彻底发生了改变。我和志愿者们一起,为孩子们准备了崭新的篮球、足球、呼啦圈、跳绳等体育用品,带着职工捐赠的爱心图书、书包、铅笔盒等物资出发了。

在去往金厂沟梁镇的路上,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和憧憬。然而,当我们的车开进那片尘土飞扬的土地时,眼前的景象却让我大吃一惊。简陋的教室、歪歪扭扭的桌椅、尘土飞扬的操场,我仿佛看到了二十年前的自己,我也是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看着眼前的一切,我感到一种深深的震撼。这些孩子们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他们的脸上却洋溢着天真无邪的笑容,他们眼睛里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我意识到,我们作为志愿者,不仅仅是要为他们捐赠物资,更是要为他们点燃希望之光,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憧憬。

那一刻,我明白了志愿者的真正意义。我们不仅仅是为了捐赠物资而来,更是为了给这些孩子们带来希望和鼓励。我们的到来,或许能够点燃他们心中的一盏灯。从那时起我便下定决心,我要代表科环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用我的所学、用我的经历去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传播国能科普知识、传递国能科技成果力量!能源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了神奇瑰丽西藏聂荣县,走进了地域辽阔的内蒙古赤峰市,走进了冰雪覆盖的黑龙江望奎县。当我们聚集起小小的心愿,便能点亮希望的灯塔。

我们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无数微笑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形成一股不可抵挡的洪流。这股力量不仅可以照亮他人的道路,为他们带去希望和温暖,同时也能点亮我们自己的内心。今天,感谢集团公司给科环志愿者授旗,让我们在旗帜的感召下,践行志愿者精神,用爱心传递国能力量。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