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党建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党建动态

【奋斗青春】李雁飞:让我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龙源电气

大家好,我是李雁飞,2012年加入国能龙源电气有限公司,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分享我的故事。十二年前的我刚大学毕业,开始了我的市场开拓工作。十二年间,我苦练营销本领,十二年的职场我觉得就是在工作中不断地交朋友。

通过“青马工程”的培训,我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青马朋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我始终坚信:人生路上没有敌人,只有不断出现的朋友。做市场销售的时候我打电话经常被挂,我就去现场等;见面被拒绝,我就去公司的大门口等;跑一次现场不行,就多跑十次;吃一次闭门羹不行,我就再敲十次门;在市场开拓的实践中我逐渐体会到,客户不是你跑了就是你的,合同更不是签过一次就永远属于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获得客户的信任才是无价之宝。除了忙忙碌碌的工作之外,还有什么能给客户呢?有客户来北京出差,我就靠前服务,帮忙预订酒店、购买往返车票;有客户陪家属来看病,我凌晨跑去医院排专家号。我渐渐成了“万能的雁飞”:挂不上专家号,问雁飞;买不上火车票,找雁飞;专车司机,找雁飞……在客户心里,我成了无处不在的“雁飞”。我从一名大学生到今天的一名市场人,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为客户服务就是在为人民服务。在中央团校学习的半个月,我更加明白一个道理,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我现在可能还是一个小燕飞,终究我会成长为领头的大雁!大雁之志!雁儿飞!这就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去年我负责的国家能源集团“北京配送2022年度光伏逆变器公开招标铺货采购(三标段)”项目成功中标。第一站我飞往了西北某城市,结果出师不利,业主不打算再采用300千瓦的光伏逆变器,从可研到初设全部采用320千瓦。原因是因为在疫情时艰难最需要供货的时候,去年中标的某公司由于IGBT芯片短缺,断供了逆变器。而竞争的友商这时雪中送炭提供了断供的320千瓦逆变器。2023年他们无论如何都不再采购了。当时业主将所有的不满都发泄在我身上,我当时采用的销售策略就是两个字:道歉,一层层道歉!找项目设计人员道歉、向施工单位道歉,向项目分管领导道歉,后面我跑去该公司继续道歉。这么一道歉,我把原本不认识的人全认识了。后面也越来越熟悉,更是取得了各单位的信任,下单也越来越多,后续供货全部按时到货。这也是我在青马学习过程中领悟到的人生信条!这就是新时代青年!挺膺担当,团结奋斗!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在公司过往的奋斗路,我愿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建设者,和明日辉煌的见证者!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我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