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要闻

科环集团“三个一”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专题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科环集团

6月27日,科环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专题教育日随着演讲比赛的结束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教育日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关于安全文化建设主题的号召,以开展“一次安全课程”、“一次安全讲座”、“一次安全演讲比赛”的“三个一”活动将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建设有科环集团特色的安全文化阵地,形成更加健康的安全文化氛围,增强全体职工安全意识。

“一次安全课程”。科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冬青围绕认清安全环保大形势、构建安全环保新常态、营造安全管理新格局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及安全专责进行授课。课程通过重温安全事故案例,分析安全事故原因,形象生动的阐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陈冬青就科环集团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提出了九点具体工作要求: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从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做起;二要重点突出,严控承包商管理;三要构建风险预控和隐患排查双重工作机制;四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五要提高环保意识,建设绿色工程;六要全面启动应急能力建设评估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七要创新考核机制,将安全生产考核全面融入到企业评级和个人评价工作中;八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全员安全素质提升”培训工作;九要加大宣传,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安全环保文化氛围。

“一次安全讲座”。特邀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安全工程系主任苗金明教授,围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责任追究”的主题为全体员工进行专题授课。课上苗金明对安全主体责任进行了详细解读,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责任内涵与责任追究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界定,并通过三个典型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所有职工安全第一。

“一次安全演讲比赛”。举办“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主题演讲比赛,来自10家下属企业不同岗位的12位参赛选手,用他们各自的故事诠释了基层安全工作的心得和体会。选手们演讲文章有对违规操作引发安全隐患的深刻反思,有对身边同事无视安全制度发生事故的警醒,也有员工积极履行安全责任的典型案例,为我们展现了基层安全人员的独特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陈冬青首先对“安全”专题教育日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内容丰富、主题突出,12位参赛选手分别从不通角度,展现了科环集团员工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各单位要向演讲中的各位先进典型人物学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科环集团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全专题教育日活动,引导了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安全生产观和安全价值观,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我能安全、我会安全”,为实现公司安全、和谐发展提供保障。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