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科技创新

技术成果 科环集团(外网)>科技创新>技术成果

科环龙源环保编制火电脱硫脱硝培训教材发行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

2月20日,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编制的《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系统运行培训教材》丛书由中国电力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并被中国电力出版社纳入2024年2月重点新书推介名单,助力火电厂提升特许运维项目生产人员技术水平,推进高质量发展。

该公司总结了特许运维板块30余家火电厂烟气治理设施的运行实践经验,以火电厂烟气治理设施运行标准化管理为基础,结合国内主流的石灰石-石膏湿法烟气脱硫和SCR烟气脱硝技术编写了该教材。丛书由两个分册构成,分别从脱硫、脱硝运行标准化过程管理和效果评价、安全运行与优化方面,对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系统、SCR烟气脱硝系统的运行管理优化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该套丛书的出版,不仅对推动环保设施运行作业标准化,促进运行人员技能水平快速提升有重要的借鉴意义,也可以作为钢铁、水泥、石化等非电行业的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及SCR烟气脱硝技术的参考用书。

该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科技环保产业的骨干企业,成立30年来始终站在大气污染治理前沿,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及SCR烟气脱硝设计、建设、运营维护方面探索实践,积累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标准化管理经验。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