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科技创新

技术成果 科环集团(外网)>科技创新>技术成果

科环龙源环保承建国内单套产量最大粗灰磨细系统投运

发布时间:2024-02-01
来源:

1月31日,科环龙源环保承建的国华徐州电厂1、2号机组灰库新增粗灰磨制系统正式交付运行,这是目前国内单套产量最大的粗灰磨细项目,也是国内磨制细度最优的同类项目,并实现系统一键启停APS功能。

该项目建设1套处理量40万吨/年的粗灰磨制系统,由原料粗灰输送系统、粗灰研磨系统、成品灰输送系统和辅助系统四个部分组成。该粗灰研磨系统采用时产60吨开流型磨,排出的粉料细度直接达到一级灰的细度要求,无需再经过筛分或分选,是目前国内第一套磨制细度达到一级灰的粗灰磨制系统,其细度为百分之8-百分之12,暨45微米方孔筛余量。磨机尾部设有一台脉冲布袋除尘器,将磨内的含尘湿热气体及时抽出,乏气净化后达到国家环保要求直接排入大气。该系统占地面积小,自动化水平高,实现全过程智能监测与控制、少人值守、少人巡检的生产运行和管理。

该系统的顺利投运是公司项目部与业主通力合作,抓安全、督质量、促进度的共同成果。龙源环保徐州项目部克服了首台套系统没有经验借鉴的困难,破解关键性技术,提升核心竞争力,切实发挥国内单套产量最大粗灰磨细系统的示范作用。该系统的投运有效拓宽粉煤灰开发和利用渠道,提高粉煤灰利用档次,进一步提高企业经济与社会效益,为国民经济建设和发展循环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