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科技创新

技术成果 科环集团(外网)>科技创新>技术成果

科环龙源环保固废处置技术入选国家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发布时间:2024-01-31
来源:

1月25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固体废物和土壤污染防治领域)》,科环集团龙源环保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煤粉锅炉协同处置市政污泥技术成功入选该目录,标志着公司在固废和土壤污染防治高新技术领域占据了一席之地,技术实力获得国家认可。

该技术解决了现有市政污泥处置方法在规模性、环保性、经济性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具体表现为处置量大、节能减碳效果明显、项目投资低、无害化最彻底等,污泥干化节能指标经鉴定处于国际先进水平,是目前最符合污泥“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要求的先进技术。

目前,该公司针对市政污泥研发了“大型煤粉锅炉协同处理污泥均混耦合掺烧技术”“蒸汽圆盘高效干化掺烧技术”“蒸汽-热风联合循环高效干化掺烧技术”“热泵低温高效干化掺烧技术”等处置技术,并成功应用于十多个污泥处置项目,污泥年处置规模达100万吨,彻底解决污泥围城困境。此外,龙源环保积极拓展油泥危废处置、新能源固废处置以及生物质制绿色甲醇等新领域业务,自主研发“多级碳氢基热洗工艺”等多项先进技术,为推动“无废城市”建设与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保驾护航。

该公司作为集团旗下节能环保科技板块核心骨干企业,未来将大力推进煤基固废规模化利用,探索推行新兴固废高值化利用,全面开展社会源固废资源化利用,继续担当好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引领者”、国家节能环保“主力军”、环保行业科技创新“领头羊”、国企改革“排头兵”的使命。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