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科技创新

技术成果 科环集团(外网)>科技创新>技术成果

科环国能智深一项目获国家知识产权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

2月2日,科环集团国能智深公司“一种基于DCS的选煤厂重介灰分控制方法及系统”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充分展示了该公司在推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基于DCS的选煤厂重介灰分控制方法及系统,通过将预设的选煤参数输入至训练好的煤质识别模型中,得到选煤的预测分选密度和灰分-密度自适应因子,通过DCS采集灰分仪在线数据及控制相关设备和阀门,智能调整分选密度,进而实现重介精煤灰分的调控。

本次发明专利的授权是该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公司“一个目标、三个作用、六个担当”总体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是聚焦发挥科技创新作用在煤炭工控领域智能化建设方面的迈出的新步伐。该公司将持续深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以科技创新赋能能源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