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科技创新

技术成果 科环集团(外网)>科技创新>技术成果

科环龙源电气蓝巡®智能巡检及控制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

3月26日,由科环集团龙源电气公司承建的国能长源汉川发电有限公司“发电厂输煤皮带机蓝巡®智能巡检及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顺利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科技成果鉴定,项目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智能化燃料上仓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公司深耕巡检及安全管控类相关业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蓝巡®系列产品。该项目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交互理念及3D引擎技术,经过全自动配煤上仓、皮带机变频节能降耗、智能化巡检等方面的研究,开发了一套发电厂输煤皮带机智能巡检及控制系统,实现了现场三维可视化监控、智能化巡检、解决了上仓过程无人化问题,减少现场运行人员配置,提高输煤系统的作业效率及安全性。

在鉴定过程中,专家们对各项成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评审和讨论。他们充分肯定了这些成果在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方面的突出贡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