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环集团(外网)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外网)>新闻中心>公司动态

科环集团绿色课堂擦亮“国能科普”品牌

发布时间:2024-03-27
来源:科环集团

3月25日,科环集团国能科普志愿服务基地迎来了北京市海淀凯文学校的学生。他们是自“国能科普”品牌成立后,科环集团“绿丝带”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迎来的首批学生。本次国能科普少年营,旨在通过科普教育,激发青少年对生态环保的热情,培养他们的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

当天上午,学生们满怀好奇与期待地来到科环集团智慧展厅,参观了展厅先进的科技设备和环保技术后,聆听了一场精彩的国能科普绿丝带课堂。课上,志愿讲师以“看不见的微塑料”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微塑料对生态环境的危害,以及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减少微塑料的产生,并给孩子们普及了科环集团在水资源处理和新能源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科环集团讲师团成员们又来到学校,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普课程。课程中,讲师们通过丰富的案例和实验,让学生们深刻理解了能源的重要性和绿色发展的紧迫性。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此次国能科普少年营活动得到校方、家长及学生的广泛支持,科环集团作为国家能源集团科技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为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科普资源和专业的讲师团队。国能科普少年营是国能科普的四大核心之一,依托集团各子分公司的“国能科普”志愿服务基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推动能源科技普及化,科普活动常态化,为青少年提供近距离感受和体验科学的机会,激发和培育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探索精神。活动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绿色能源学习之行,不仅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深刻体会到了科学的力量和环保的重要性。今后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积极投身环保事业,为实现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科环集团致力于国能科普品牌建设,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青少年科普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培养更多具有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的人才贡献力量。

中国神华外网

版权所有:国电科技环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建议使用Firefox、Chrome、IE(IE8以上版本)浏览器,1280*768分辨率

京公网安备110401300070号 京ICP备10032362号